酒果汤圆

真的懒,不撕不约,慎关

放弃你抓紧你(夏邱,文武一点点)

#看剧的脑洞大家随意#
#文笔不好表喷我#
#我有在努力更文的没有不务正业哦#



“下午三点,学校附近的咖啡厅,等你。”

    看到这条短讯的时候,夏宇豪觉得近日所有因为邱子轩躲他而产生的怨气都消失不见了。一下课就飞快的跑去赴约了。进入咖啡厅前还顺了顺气,把领带系好,要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学长的检阅,只是在进门后发现邱子轩旁边是手里拿着一盒巧克力还对他笑得开心的邱倩如时,扬起的微笑就凝固在了嘴角,最后消失不见。

   “夏宇豪,我喜欢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邱倩如一看到他就捧着巧克力站了起来,可他眼里看到的只有一直在写作业,对他视而不见的邱子轩。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不喜欢就不要给别人幻想,妈妈一直都这样告诉他,可是他却不知道,如果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是要放弃还是一直坚持下去。

   “不可能啊,我哥说你一直都在训练上课加打工,根本没见过你谈恋爱啊!”

   “那是因为,我喜欢的人就在排球队。”他一直盯着邱子轩,终于这个人在他话音落地的时候笔尖停住了,他突然在想,自从自己那晚表白以后,邱子轩就一直躲着他,根本不给他说话和接近的机会,干脆,今天就说清楚吧。

   “如果你可以变成邱子轩,我就喜欢你。”他看到自己说完这句话后邱子轩震惊的表情,这么长时间来终于看了他一眼,有责备有讨厌,就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喜欢。他不知道邱倩如什么时候离开的,只是下意识拽住了要去追她的邱子轩。
  
   “我喜欢的人是你,并不是和谁都可以。我真傻,我竟然以为你叫我来就表示我还有机会,我只想问你,你真的就没有一点点、喜欢过我?”眼泪在快速聚集,夏宇豪没有转身也不敢转身,如果这次也被拒绝,他就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没有。”

    干脆利落的答案随风飘到耳朵里,伸出的手还空落落地搭在空中,一点点滑落,最后无力地垂在身边。被拽住的衣角和那个人,已经离开了。他又一次,被抛弃了。
   “妈妈妈妈,那个哥哥在哭哎。”角落里的小女孩开口对妈妈说,刚刚听到了一切的女人只是摸了摸女儿的头,“我们不要去打扰哥哥好不好,大人也会有伤心的事情呐。”

    小女孩点了点头,看向窗外。

    那天阳光很好很温暖,只是夏宇豪一个人趴着哭了很长时间。

    晚上还有训练,他已经给贺承恩发了讯息请假,一个人走回家。吃过饭后跟妈妈一起看电视,他躺在妈妈的膝盖上。突然想起邱子轩腿上的伤疤,没有了自己按摩,会不会很不舒服。却又想着自己是不是不该再缠着他,本来球队里振文和振武就很尴尬,如果再加上邱子轩和他,大家一定会很难做。
   “阿豪,你有什么事情想跟妈妈说吗?”

   “妈,如果有一个人不喜欢我我却很喜欢他,要怎么办啊?”

   “宝,那你想放弃还是一直坚持下去呐?”

    “我已经表白过好多次了,都被拒绝。我在想,如果放手是不是会好一点,大家也不会很困扰。”

   “你长大啦,有自己的想法。妈妈只想告诉你,其实世界上有很多种爱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最棒的爱是对方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你们可以分享阅历并成为彼此人生的一部分。”

   “恩,我知道了。妈妈,早点休息啦,晚安。”

    那晚夏宇豪一夜未眠,他把认识邱子轩以来发生的事情都回忆了一遍。他成绩不好总被教导主任抓,是邱子轩帮他补课他才能参加集训;他本来只知道打游戏,是邱子轩让他从叛逆少年变成热血排少,懂得排球的魅力;其实邱子轩已经带给了他很多美好的回忆,他不该越界强求更多。只是大家再见面难免尴尬,而且距离联赛没几天,邱子轩的梦想就是获得冠军,幸好他还可以在最后为他做一件事。赢了,这个冠军就是他送给邱子轩的最后一件礼物;输了,不,不会输的,堵上一切,他要做最好的告别。

    想通了的夏宇豪第二天很开心的去上学,只是刚进校门就被不知名人士拽到了天台,如果不是根据身高和发型判断出这是王振文,他早就一脚过去了。

    “怎样?你又和你哥闹矛盾了?”

    在听王振文讲述了自己和王振武的来龙去脉之后,夏宇豪觉得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没想到他被邱子轩拒绝的同时,王振文也被王振武发了弟弟卡,说什么要想清楚,还不就是要拒绝。于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他劝服王振文跟他一样,学会放手,最起码还可以凭弟弟的身份一直呆在一起。

    于是那天的排球训练很热闹,邱子轩王振文一直在仔细记录训练情况,夏宇豪则是认真训练,自由人王振武心不在焉。但贺承恩总觉得那里有点奇怪,直到训练结束他拦着要溜走的邱子轩想问问的时候才发现。

   “队长,经理,我们先走咯,明天见!”夏宇豪和振文振武打完招呼就离开了。

    “好!再见啊学弟!诶?轩~~你跟夏宇豪和好咯?他好像又回到了刚入队元气满满的样子。”久久没听到回答他才转过身去,发现自己的好友此刻全身僵硬,泪流满面,只是眼睛还一直看着夏宇豪离开的方向。唉!这个笨蛋!他这排球队是怎样?谈恋爱也要队长教哦!

    “这么说来,是你做了蠢事啊,那难怪嘞!”贺承恩突然觉得邱子轩除了排球就是一个白痴。

   “他很难过也很生气,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你红杏出墙当然是把墙拆了啊!这个我最擅长了,不过你现在一副哭唧唧的模样对着我就表示你后悔啦,学弟还是有机会的嘛。”

   “倩如说我应该听从自己的内心,可是今天夏宇豪开始叫我经理,也不躲着我。我觉得,他已经放弃我了。”

   “什么放弃不放弃的啊!你是做了蠢事没错,可是夏宇豪哪那么轻易放弃啊,你看看你,受伤了也一直没放弃排球啊,傻人有傻福,学弟一定是你的!”

    说得容易,夏宇豪那么叛逆的一个人今天对他开始彬彬有礼,就像是对一个普通学长一样,甚至都没躲他也没跟他多说一句话。昨天的拒绝他说出口就后悔了,后来回家之后又被妹妹训了一顿,给夏宇豪打电话又关机。学什么偶像剧套路关机啦,搞得他心里堵堵的,那个笨蛋,不会真的打算放弃自己吧。

    把不会去掉,邱子轩发现夏宇豪确实是放弃自己了。同时发现自己被无视的,还有王振武。王振文从天台的第二天开始就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一口一个哥,在别人眼里两个人吵架和好,又回到了兄友弟恭的画面;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王振文根本就是在无视他,认真训练认真上课,和他一起回家吃饭上学,贴心又懂礼貌,可是再也没提过爱他,甚至在他某一天出门回来之后发现王振文竟然已经搬到了隔壁的房间,还是叫他哥,只是叫他哥。

    联赛在尴尬的气氛中到来了,邱子轩坐在场边看着夏宇豪在赛场上奔跑跳跃,那个人弹跳力天生就很好,是适合打排球的优秀选手。而且总是很阳光,像一只小奶狗一样,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所有的心思都能一眼看穿,喜欢他的时候总是缠在他身边,被他拒绝的时候又悄悄一步一步退出他的界限,忧伤遍地蔓延。

    他在跟贺承恩谈过之后就打算跟夏宇豪摊牌,他想问问夏宇豪还记不记得那只冲浪的小乌龟,一辈子慢慢悠悠的乌龟,偶尔也想有一次越界的勇敢。

   “冠军得主是志弘中学!”

    赢了!赢了,赢了可是为什么我不开心呢?是因为此刻拿着奖杯向我走来的夏宇豪眼里写满了告别吗?
冰凉的奖杯被塞到了手里,邱子轩一回神,夏宇豪已经满脸微笑站在他面前。正想开口却被截断了话语。

   “学长,这是联赛冠军的奖杯,答应你的事情我做到了,谢谢学长。”

    这是你完成的比赛你为什么要谢谢我?邱子轩还未问得出口夏宇豪又继续说了下去。

   “学长,我可以最后叫你一声邱子轩吗?”

    当然可以,只是为什么是最后一声?

   “邱子轩,因为我的表白给你和你妹妹还有球队都带来了困扰,真的对不起。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妈妈说喜欢一个人不是非要在一起,所以我决定回到原来的位置,退出排球队专心功课,但想着一定要带你拿到冠军,这是我能送给你的最后一个礼物了。说到做到哦,你以后也不要再躲我了,偶尔见到也可以打招呼嘛。”

    “我不会躲你。我……”你要离开排球队?你怎么能离开?

    “谢谢你,我很开心,来到志弘的第一年遇见你,爱上你,变成了更好的自己。不逃学,不打架,功课也及格,还学会了打排球,认识了一群好兄弟。学长,你以后一定可以实现自己双学位的目标,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学长,再见。”

    你看,这是他闪闪发光的少年,却在向他鞠了一躬后就往相反的方向渐行渐远。邱子轩想着自己是不是就配看着背影,因为他这张嘴,有沉默有拒绝,却从未说过爱。一米,十米。将奖杯放在凳子上,邱子轩摸了摸自己受伤的那条腿,这一次能不能挽回,就靠你了!
    预备!各就位!跑!邱子轩向着前方的人全速奔跑,十米,一米,扑倒!

    夏宇豪被突如其来的冲击力扑到地上,回过头发现邱子轩捂着腿一脸痛苦的躺在地上。顾不上自己,只是赶紧将他抱起来放到旁边的台子上,查看他的腿怎么样了,在没有发现大的问题之后,便开始托着小腿下方,轻轻按摩。

   “怎么样?会不会很痛!”

   “不会,夏宇豪,有些话我只说一次,你听清楚。”按摩的力道刚刚好,邱子轩觉得如果再不说出来,自己大概真的是白痴了。
  
   “什么话?”

   “夏宇豪,我高三了,要准备学测,还要帮贺承恩训练球队,很忙。”

   “我知道啊。”知道你很忙,没时间理我。

   “我很喜欢排球,是排球控。”

   “我知道。”如果不是排球,我也不会认识这么好的你。

   “我是学长,会比你先毕业离开学校。”

   “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啊?”

   “我想说,对不起。”

    手下一松,邱子轩已经站了起来,夏宇豪也跟着站了起来。对不起,他听了太多次了。

    “我不该介绍我妹给你,也不该躲着你,更不该否认自己的心意伤害你。真的对不起。”邱子轩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他一直想跟夏宇豪道歉,这番话说出来,他觉得心里都舒坦了很多。

    “否认…..自己的心意?”

    “我喜欢你,夏宇豪,从你第一次告白起就应该答应你,你说,我现在接受还来不来得及?”

    夏宇豪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想要开口却发现眼泪更快一步,他都要放弃了这是在做梦吗?是幻觉吗?他一步一步走近邱子轩,他想看看这个人是不是真的邱子轩。

    “你?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喜欢你,你接受?还是拒绝?”邱子轩看着夏宇豪一步步走到他面前,只觉得自己混蛋,本来阳光的人因为他变得这么小心翼翼这么敏感。

    “不可以反悔!”话音刚落,邱子轩就被夏宇豪紧紧抱在了怀里,他缓缓伸出手回应。幸好,他还来得及,幸好,我没有弄丢了你。

    夏宇豪紧紧抱着怀里的人,他曾无数次幻想过两个人在一起的画面,此刻却只想抱着。他差点以为自己就要被抛弃了,此刻还能紧紧相拥,如同重获至宝。
他轻轻摘下邱子轩已被泪水模糊的眼镜,仔仔细细看着这个人的脸,从眼镜到鼻子,再到嘴唇。阳光洒落的一瞬,他轻轻地在上面落了一个吻。刚想离开,又被拉着领带重新覆了上去。

    夏宇豪后来回学校的时候被王振武揍了一顿,还没来得及还手又被王振文给拉住了,这是怎样,二对一哦?准备拉开架势大干一场又发现拉着他的王振文小媳妇样的缩在王振武怀里,这才明白过来。
  
    “都怪你的馊主意!”王振武搂着王振文就气呼呼的走了,这混蛋夏宇豪,出得什么馊主意让王振文跟他回到原来的位置,他简直九九八十一难才抱得老婆归,不打一下他怒火难平。

   “哼,多亏了我的主意才对吧。”
    看了一下时间,邱子轩要下课了哎!夏宇豪扯了书包就往三年级跑,邱子轩跟他约好,要一起回家吃晚餐,他要跟邱子轩告状,好好在训练上虐一虐王振武!

 



   
   

评论(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