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果汤圆

真的懒,不撕不约,慎关

仙草芋圆(罐昏,HE)

仙草芋圆(罐昏,HE)
 #停电了没带钥匙被关在门外#
 #脑洞大开,不喜勿喷#
 #我想进家门#
chapter 1
     “敦品励学,弘毅致远”仔仔细细念着学校上刻着的标语,朴志训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母校的校训还是没有变,这还是自毕业后第一次来呢。
        毕业后一头就扎进了娱乐圈,一路摸爬滚打、兢兢业业混到了不错的位置。去年参演的一部贺岁档电影在前不久的电影节上得了个最佳男配角,公司便给了他一个月的休假。
        前几天一直在家陪父母,只不过家里的温度实在太高,他出门买个东西都觉得要被热化了,只得一直待在空调房里。和父母一合计,便来了当初上大学的城市,这里是中国的最北部,纵然是最热的七月,温度也不过适中。
       行知楼前竟然新建了两个广场,道路两旁的垂柳依然森绿,梦溪湖中倒是有了荷花和喷泉,因为是暑假也没有多少人,朴志训索性就扯下了墨镜,一路大方的溜达起来。
       还是熟悉的二食堂,不知三楼那家学长冒菜可还在?还是熟悉的综合楼,不知一到秋天两边道路还是不是布满了七星瓢虫的尸体?
        啊,人文楼。终于到啦,人文楼,他待了四年的地方。当初糊里糊涂就来了这里学历史,犹记得第一次看到课表崩溃的样子,中国古代史、世界古代史、中国古代文化概论等等,愣是睡了一周才慢慢习惯。
       不过,是真的遇见了不错的班级和不错的同学。班长温文尔雅,言谈举止间都带着几许书生气,四年来从不曾见他与人红过脸,是极为负责任的。同学也都是,虽不曾深交,倒都是一打招呼就会微笑,尤其是每年一次的班饭,不管熟不熟,喝了这几口酒,大家都是朋友。
        还有他的舍友,许是因为在师范大学,男生比较少,都是四人寝。他分在了一公寓508的下铺,同寝的三个人名字他都还记得,金豆丁、安炯燮、还有,赖冠霖。真的是久违了啊,他的一公寓,还是一如既往充满了悠久浓厚的历史气息,不知一食堂那位对他极为友好的大妈是否还在?还有三楼的那家山西刀削面,那个自己吃了四年也不腻的香菇辣酱。
       天气是真的不错啊,风还是这么大,毕业后就再也没吹过这么大的风了,真是又凉快、又锋利啊。看这阵势,像是要下雨啊,先找个地方吃饭吧,但是有点饿了。
       在学院路和奥特莱斯之间纠结了一下,朴志训果断进了奥特莱斯。他记得三楼有一家鲜芋仙,他突然很想吃这里的芋圆。
       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冰凉啊,端着自己看起来就很好吃的芋圆四号,朴志训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准备细细品味一下,刚刚好大中午的没多少人,真是合了他的意。
        冰冰凉的,真是每一口都Q弹到了他的心里。
        “好久不见,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朴志训觉得刚刚塞进嘴里的可能是假的芋圆,要么就是没有加冰,不然他怎么听到了奇怪的声音。艰难的咽下了嘴里的东西,朴志训抬起头,下一秒勺子就掉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竟然是赖冠霖,为何偏偏是赖冠霖!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同意了”见朴志训不开口,赖冠霖便径直坐了下来。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赖冠霖打量着坐在对面的人,虽然面无表情但心里肯定已经炸开了,果然是演员。
         “你闭嘴!你怎么会知道我在哈尔滨?”
        朴志训一点不觉得这是巧合,为何两个人偏偏就在这里遇见了,而且赖冠霖一副淡然的样子分明就是已经跟了他一路。
        “朴大明星的行踪,还用我知道吗?上网一查到处都是偶遇啊。只不过,没想到你会来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来,纵使赖少权力再大,怕是也不能干涉我要去哪吧”朴志训暗暗感叹自己还是太大意,竟然忘了会有偷拍的人。
       “怎么会?大家都是室友嘛。不过没想到你口味还是和以前一样,竟然还是芋圆四号。真是个念旧的人啊。”
        “芋圆加冰的味道永生难忘,自然不会改变;人心若是加了冰,靠近便是要受伤的,我定会躲得远远的。”一出口字字带刺,朴志训不想再多说什么,起身就要走,却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被拽住了右手。
        “当年的事情你还在怪我?”
        “不敢,赖少家大业大,我只是一个仰仗观众给口饭吃的小明星,怎敢谈怪罪?”
        “志训,当年我真的是有难言之隐,你能否听我解释?”
       “不能!我现在拍的每一部戏,走的每一步路,都是为了脱离原来的自己!你凭什么认为你转身了那么多年我还会像傻子一样的站在原地!”失控的喊出这些话,朴志训倒是觉得心里舒坦多了,用力甩开拽着自己的人,一路跑着离开。
       “我……”手被用力甩开,想说的话在看见那人疾言厉色的样子时也咽了回去,赖冠霖只能静静站在那里。而桌上的两碗芋圆,冰早已悄悄融化,从碗边溢了出来,滴答–滴答,落在地面上。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